day1行程:台南出發 → 太麻里青山農場 → 太麻里金針山 →初鹿牧場 → 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關山合眾晚餐 → 夜宿關山東籬緣民宿

自從千禧年的第一道曙光後,太麻里從此在台灣人的眼中就是看日出的好
地方,每年的跨年總是有數以萬計的人會擁入這個小小的地方...

太麻里鄉位於台東的南端,背山面海,為一形狀狹長的鄉鎮,主要產業為農
業,金針、釋迦、杭菊、茶葉、枇杷皆是本地的名產,其中以產自海拔1120
公尺的金針最為眾所周知。每年7月底~9月的採收季節,農婦忙著採收金針
花苞,屋頂上、道路旁每處可利用的地方全成了金針曝曬場,處處金黃的景
象讓人目不暇給。《摘自「愛玩東台灣」》

太麻里金針山共13公里,沿著台九線在進入太麻里後,會看到右手邊有一
家福爾摩沙加油站,往左轉就是上山的路,而右轉則可以到海邊去看日出
,因為我們要上到最上面的青山農場,愈往上走,看到的景色愈讚,因此
下山時,我看到一個標著金針山的地標時,要求董仔讓我下去拍拍照,而
這裡剛好有個平台可以看到整個太麻里鄉及海岸線哦!



看到沒,上圖就是我們眼中所見的景色喔~ 

因為我們停的地方正好是一個平台,視野超好,遠處還不時傳來山底下國小
的廣播...



因為剛吃飽,所以大嫂建議在這裡吃個飯後水果好了,便開始切水果了~

大嫂超專業的,除了帶了水果、水果刀之外,連茶具、小瓦斯爐都帶來了^^

大嫂切了有機酸蘋果、水蜜桃跟剛剛在青山農場買的柿子,這種柿子好大一
顆,跟一般在市面上吃到的那種軟軟的柿子不一樣,一開始我跟Diane都不
大敢吃(因為我們都不敢吃軟柿子),在大家的推薦之下分別吃了一塊,大為
驚嘆,它吃起來是像蘋果那樣脆脆的口感,有淡淡的柿子香味,很適合拿來
當水果沙拉哦!

     

吃完水果後,收拾一下(垃圾當然要自己帶走囉...),我們繼續往下一站出發
囉...

ps.來的路上有經過被鐵道迷列為心中最美的火車站─「多良站」,於是我開
      始跟大家介紹多良站的特色,董仔聽完跟我說:「奇怪內,你都沒來過,
      怎麼會曉得丫?」
(呵呵,董仔丫~這就是看電視看網誌看很多的結果咩^^a)


下一站:初鹿牧場


點我看照片

【太麻里金針山】
台東縣太麻里鄉
◆可委託當地民宿或是太麻里農會(TEL:089-781531)代為安排金針花行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