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樣是跟董仔北部同學及其它同學一塊吃午餐,但因為要等其中一人二
點下班後才能用餐,這可讓我跟董仔傷透腦筋丫...>"<

因為一般店家,中午大概過2:30就休息了,因為這樣,我們又多問了好幾
家店,後來董仔想到昨天經過民權路時,我跟他提到的這家華都小吃城有道
"松針小籠湯包",還蠻有名的,於是要我打過去問看看,是否有休息,最後
問清楚之後,我們便決定去吃這家啦!



這家上海華都小吃城,就位在吳園旁(原台南公會堂,下篇介紹),店家主打
的就是松針小籠包。

這種小籠包是在小蒸籠裡底下墊著二葉松,特色是松針香的香氣在蒸煮的
過程中會融入在小籠包裏面,所以小籠包上桌掀開時會有獨特的清香,配
上捏製一口量的小籠包,讓客人吃小籠包總是一口接著一口。

老闆詹先生表示,店裡湯包特色是皮薄餡嫩、湯汁鮮美回甘而無油膩感,
湯包麵皮完全用人工製成,因此麵皮吃起來特別有咬勁。另外火候的控制
也十分重要,才能讓湯汁入口時溫度恰到好處,不會燙舌,詹先生說,品
質跟口感絕對不輸知名的小籠湯包連鎖店。(摘至TTNews網站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正在蒸的小籠包及架上的小菜



種類繁多的菜色



店內一角

已經下午兩點多了,店內陸陸續續還有不少客人進門..



招牌 - 松針小籠包(NT.50)

先叫了兩籠,吃完覺得不錯吃之後,又再追加了兩籠,後來又帶了三盒回去
給小朋友吃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湯包皮薄餡嫩、湯汁鮮美回甘而無油膩感,聽說湯包麵皮完全用人工製成,
因此麵皮吃起來特別有咬勁。董仔的同學吃過後,直說好吃!



炒空心菜(NT.75)

炒的色澤青翠,看起來就好像很好吃的樣子,後來又加點了一盤...



五更腸旺(NT.195),很下飯的一道菜,害男生又多叫了幾碗飯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蒜泥白肉(NT.115),

也是招牌的一道菜,川湯過的五花肉,沾上蒜蓉醬汁,忍不住的多吃了幾塊..>"<



宮保雞丁(NT.125)

顏色還蠻好看的,但董仔同學覺得他們在別處有吃到更好吃的。



砂鍋什錦湯(小份,大概一百多元,忘了記價格了>"<),味道很清爽,可以加
湯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豆酥鱈魚(NT.195)



魚肉還蠻新鮮的,但這道菜蠻常見的,道沒有覺得它有什麼特別之處...(可能
是之前的幾道都蠻重口味的,相較之下,它就變的口味就很平淡啦...)



鳳梨蝦球(NT.195)



這道可是我指定的喔,對這種油炸類的,我真的沒輒丫...>"<

外皮炸的酥脆,還蠻好吃的,而沾醬不是一般的美乃滋,是店家特製的沾醬
,但我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內...



糖醋里肌(NT.125),很夠味,也是下飯的一道菜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青椒牛肉(NT.125)



銀絲卷

董仔同學想吃才點的,炸的顏色還蠻好看的,但不夠酥脆,我還是比較喜歡
元味堂雞排的銀絲捲,外皮炸的酥脆,內餡鬆軟,每次去買雞排必定會再買
塊手工銀絲卷,光我自己一個人就能吃掉一塊呢...^^a

華都小吃城,整體吃下來感覺是還ok,但若是時間上允許,我反而比較建議
董仔帶他同學去吃渝苑川菜料理,那裡的菜,道道都超下飯的!

吃飯後又去買了太陽牌的冰品回董仔另一個同學家吃,大家吃冰聊天後,因
為北部同學今天還要上台中,加上我們晚上還要跟其他同學吃老四川,就各
自道別啦~

不過,這個禮拜還真的是吃吃喝喝的一個禮拜丫...(我的體重丫)





【上海華都小吃城】
TEL:(06)2216268、2214417
地址:台南市民權路二段28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營業時間※
AM 10:00 ~ PM 9:30(下午不休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