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快丫~ 一年的時間又過了,轉眼間,G跟冠慧的生日又到啦...

早在兩個月前就計劃好要送她們倆手作的生日禮物,雖然材料買好了,但
卻遲遲沒動手,最後,還是拖到了最後一個禮拜,才犧牲睡眠把這些東西
都做好,首先,來介紹第一樣DIY cake啦...

上圖是要做這個cake的材料。



其實這個不難做,只是要多點耐心,因為說明書寫的太簡單,害我還小小的費
了一番功夫才看懂^^a...

先依材料包的紙型裝一塊一塊的布前成我們要的型狀,這個步驟花了我不少時
間,其一是剪刀不是剪布專用的,多少會有點影響,其二是材料包給的紙型是
印成A4的,為了要好剪,只得先把它從紙上一塊塊剪下來,然後再固定在不同
顏色的布上面慢慢剪,剪好了之後,就開始縫製囉...



先縫製蛋糕的餅皮,用一般不織布最常用的方法來縫就行囉...



再來縫製餅皮的底部,這樣一個完整的餅皮就完成囉...

        

再來就是縫製蛋糕的內餡,做法跟餅皮差不多,只是要再塞入綿花,並縫上頂層。



接著就是把餅皮跟內餡合在一起啦~



然後,就開始製作脆笛酥啦...

這隻脆笛酥是用一塊布捲起來後,再把線纏上去,說實在,不織布本來就不
是很軟的布,還真不好捲...

試了幾次,終於完工囉..^^



知道這塊布是要做什麼的嗎?



猜到了嗎?

它是要做成奶油的哦!

不過,一開始我沒弄清楚做法,後來又拆到再重新縫過一次才成功...^^



接下來就剩下最後一個步驟啦...

把珠珠縫在要做成餅乾的布上,看起來就很像小芝麻喔!



這是縫製完成的小餅乾,有沒有很想吃一口丫,哈哈...

像這樣的小餅乾一共要縫五塊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以上這些步驟都完成後,就開始組合啦~

"江、江" 完成囉,像不像一個真的cake丫?

        

再把它包入禮物袋、綁上蝴蝶結之後,這個手作的小禮物就完成囉!



呵~看壽星們收到禮物時多開心丫...^^

雖然不是很貴重的禮物,但裡頭有我滿滿的心意,及滿滿的祝福,每當看到
她們很開心的把禮物打開時,我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囉...

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自己做小東西送人的原因喔!

最後,先預祝冠慧跟G "生日快樂 !! " 哦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