冠慧妹妹出嫁囉...

一個月前冠慧妹妹就邀請我們去參加妹妹的歸寧宴,因為有算董仔的份進去
,所以,原本計劃是一下班就要馬上離開公司回家等董仔來載...

but...白天G說她身體不舒服,沒辦法去,只好我跟董仔自己去了,原本打算
早早把工作結束掉,沒想到下午卻又來了一堆工作,害我趕的快緊張死了,
最後,只好把一些工作移到明天再處理,先回家囉~



我們到達時已經快七點了,但就座的人還不多,總理在台南已經是一間15年
的餐廳了,主要是以廣東、湖南菜色為主,雖然開了那麼久,但我還是第一
次來呢!



董仔看到冠慧妹的婚紗照時,一直跟我說,她老公長的好像一位模仿藝人喔
!至於是誰,就留給大家去猜囉^^...

而冠慧妹跟冠慧真的很像,兩年前見過一面時就很印像深刻了,不曉得是不
是最近住在一起久了,看起來又更像了內^^(不過她們姊妹感情真的很好內...)



一入門古色古香是總理給我的最深刻印像,女方只請十幾桌,所以,不會有
吵雜的感覺,配合著現場的古箏演奏,更有幾分古意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就座後,人還沒齊,所以喝著果汁等著上菜囉...

我覺得烏梅汁蠻好喝的,但董仔喝的是柳橙汁,他說是濃縮的,so...喝了幾口
就沒動,後來,還有上了蔓越梅汁...



等了一會後,新人入場啦~

我們坐的位置離新娘休息室很近,所以新人有什麼動靜我們都能很快知道!
因為我們是跟冠慧妹的朋友一起坐,隔壁桌也是她朋友,年輕人自己完的很
high,因此,冠慧妹只要一經過,就會被鬧一下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難得冠慧今天穿美美,當然要拍一下囉...
可惜G今天沒有來,不然,今天應該可以幫冠慧拍更多相親照喔^^



上菜囉~

首先上來的是祥龍喜臨門,服務生每上一道菜時就會跟我們介紹一下菜名,
舖在上層的是龍蝦肉+烏魚子,龍蝦肉味道還OK,烏魚子個人是覺得還不錯
,底下則是水果沙拉...



再來上的是每次餐廳婚晏幾乎都會出現的花好月合圓(湯圓啦,我是沒什麼
興趣^^a)

小花童是新人敬酒時跟過來的,對我的數位相機很有興趣,就幫他拍了一
張^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總理上菜的速度蠻快的,在上龍蝦肉時,這個吉祥如意盅也跟著上了,這是一
人一碗的焿湯,裡頭有什麼食材我吃不大出來,搭配一點紅醋一起喝,超燙口
的,董仔沒一下就喝個精光,別看這小小一碗,喝起來也很有飽足感的內~



接著上來的碧綠海中寶,五顏六色的看起來很豐富,但量實在是有一點少,
沒一下我們這盤的就被吃個精光了!

裡頭有蝦肉、蟹肉跟花枝,以及青椒、甜椒等,食材很新鮮,也是裡面少數
讓董仔稱讚的菜色!



別看這尾魚躍龍門宴沒什麼喔,現場看是很大一尾的,魚肉鮮嫩肥美,加上
有點偏醬油味的醬汁,最後也被我們這桌嗑個精光,董仔對這尾魚也是很讚
揚的!

三鮮大鮑魚裡的香菇跟花椰菜沾它的醬汁超好吃,而且花椰菜煮的夠透,所
以很容易入口,不過鮑魚我倒是沒有多大印像,而裡面的海膽就有點過硬了
,也是董仔最無法置信的一道菜!



羊小排是董仔最期待的一道菜,他原本就想打包這道菜回家,but...一出來他
就覺得有點失望了...

擺盤看起來是美美的,但一看就很像是便當吃的那種排骨肉,董仔說的更狠
,他說就像把羊肉打的很扁再拿下去炸一樣,他覺得已經失去羊小排的特色
了,不過這種薄肉對牙齒不好的我來說倒是很方便,輕輕一咬肉就下來了^^"



接著上來的紅蟳伴明月,紅蟳似乎不夠新鮮,so...董仔在幫我撥蟹腳殼時,花
了很大一番工夫,蟹肉也不多,但董仔說蟹黃還ok,可以接受,不過,我覺得
荷葉包著的油飯蠻好吃的,因為它煮得蠻透的,鬆鬆軟軟的很香很好吃...

御品佛跳牆是最受大家青睞的,裡面的食材燉的超透,因此精華都在湯裡,排
骨及豬肚幾乎是不用怎麼咬就可以下肚了,湯喝起來更讚,大家幾乎都喝了兩
碗以上...超推薦的!



後來幾道菜上的速度實在蠻快的,也不曉得是誰在趕時間...

不過,水果跟點心,就讓人家覺得so..so,隔壁素食桌的看起來還豪華一點
,水果是用水顆塔,而甜點看起來很大一個,相較之下,我們的好像就在吃
一般餐廳的一樣,跟總理餐廳的級數實在很不搭軋...

水果我只吃了哈蜜果,還蠻甜的,甜點我吃了有點像蛋塔的那個小點心,它
有點像鳳梨酥的餅皮,裡面包的是藍梅醬,有點過甜,吃到一半就會覺得有
點膩了...



最後喝完甜湯今天的婚宴也差不多畫下句點啦...

其實我不愛喝婚宴的甜湯,不曉得為何對這種東西興趣一直不大,今天剛好
同桌的人先幫我盛了,so...就喝看看,裡面的蓮子好甜好好吃,感覺是還不
賴,但湯的部份我還是保持一貫的沒有興趣囉^^

整場吃下來才花了一個多小時,吃完才八點多而已內,總理除了有辦婚宴或
團體聚會外,也有一般餐廳,如果對這些菜色有興趣,可以過來嚐看看囉~

相關連結:http://www.taiwanfun.com/south/chianan/dining/0306/0306RestReview-TycoonTW.htm 

最後,還是要不免俗的祝福一下冠慧妹妹,
「新婚誌喜、永結同心、百年好合,總之,要幸福一輩子啦!」


【總理大餐廳】
TEL:(06)2512706
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四段258號 (小北夜市斜對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