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是煩了,一天接到兩通詐騙電話,未免太離譜了吧

【範例一】
中秋節假期時,接到一個自稱是我有買過網拍的賣家打來的電話,
說什麼我用ATM轉帳時不小時按到「約定帳戶」,以後可能會每個月都由我
的帳戶中轉出一定的金額到它們的帳戶裡,很神奇的是,它可以告訴你
你啥時花了多少錢買了什麼多東,帳戶後五碼是多少(反下不是買家就是 
賣家的信有被攔截到吧),解決的方式就是要你到最近的ATM然後再打電
話給它,它會教你如何操作來取消「約定帳戶」...(叫是要教你如何把你的
錢轉給他咩~~)

這通電話是我兩個月前接到的,沒想到上個禮拜在拍賣討論區看到有人仍
接到這種電話,而前兩天我接到電話當時在我身邊阻止我的同學也接到一
模一樣電話,結果她痛罵了對方一頓!

告訴大家一個常識,「約定帳戶」因滋事體大,所以一般都得到臨櫃去辦
理填寫資料和蓋章,決對不可能以ATM按鍵按按就處理好了,而這種電話
通常會在假日時接到,因為這樣你才無法和賣家或銀行確認是不是真的有
這種情形,有在網拍買東西的朋友自己要多多注意啦,反正就是接到這種
電話時,step1.冷靜 → step2.做確認,千萬不要傻傻的去把自己辛辛苦苦 
賺來的錢白白的奉送給人家,還在跟人家說謝謝!

【範例二】
今天一連接到兩通詐騙電話,第一通之前就曾經接過了,說什麼它在香港
的六合彩局工作,有內線消息可以給你,還問什麼你有沒有在注意六合彩
的一些資訊......等等的,我說,老兄,如果你有內線消息為什麼不自己去買
就好丫,還這麼好心的打來告訴我,而且好像的是,隔幾個禮拜還有後續
追蹤丫~~服務真的是好內
這個一聽就是詐騙電話,所以當然不想理它囉,藉口工作要忙,速速的掛
掉電話了!

【範例三】
今天的第二通就是最常見的啦,說什麼幾月幾號有公司要辦成立大會,到
時會有摸彩的獎項,想要套你的個人資料...等等的,這種電話我接過好幾
通,而對方通常是有大陸口音的女生,然後一開始就唸一串讓你無法插話
,之前還會慢慢聽,但這種電話一多就真的是在浪費時間,於是我直接掛
電話,沒想到對方又再播過來問說:「小姐,你怎麼掛電話呢?」
我回答:「抱歉,我現在是上班時間不方便接電話」
對方又問:「那何時方便打給你呢?」
我回覆:「不用了,我對這個沒有興趣..」
對方又答:「怎麼會沒有興趣了,這是很大的獎項內...」
我插話:「我不要不行喔?」.................(不想給你們騙不行喔!)
對方終於死心掛電話!

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有收過一封MAIL,也是接到像範例三的這種電話,而
被騙的人故意耍詐騙集團,說他住在"厚德路38號",名字叫做"林老貝"
,結果詐騙集團一聽便問:「先生,你是在耍我嗎?」
聽的時候會覺得是笑話,但一直接到這種不想被騙又不放棄缠你的電話
,真的是會煩到很氣,而且很怪,她們說話的口音都好像內

總歸一句啦,
~詐騙電話何其多,不要貪心最好!~
不貪心,他們就沒機會騙你囉~~
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咩..
即使有,你也不一定承受的起丫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