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98.2.5(四)

97年年底狗狗丫發全家南下高雄時,去住了我推薦的85大樓民宿時,反應很
不錯,那時,我就很想住住85大樓民宿了,奈何董仔認為高雄離台南這麼近
,幹嘛多花這個錢去住宿丫,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成行...>"<

剛好我今年的生日就在禮拜四,打算利用這個理由去住85大樓的民宿,隔天
再請一天特休,剛好又可以連休三天,這下董仔沒藉口拒絕了,只能默默接
受我的安排,於是我便趕了好幾天的工,不過,還是有點失算,2/5這天還是
忙到快七點才得以下班...



因為85大樓離捷運站不遠,原本是打算從台南坐火車去,再轉捷運,沒想到
我家董仔今天下午不曉得哪條筋去拐到,竟然問我說,騎機車去好不好?

哇哩勒~董老大泥馬幫幫忙,我穿裙子內,要叫我這樣側坐到高雄去,我腰
不斷掉才怪...

最後扭不過我家董仔,結果,還是默默的讓他騎著我的小藍噗噗飊到高雄去
啦,but,我穿大衣,所以直接就給它跨坐啦...(所以標題才會叫做「飊風遊」
,雖然是跨坐,腰一樣累到受不了丫...>"<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到了高雄已經八點多了,跟85大樓「水格印像」民宿(下篇介紹)的李小姐見
過面,了解民宿的注意事項,於是便先把行李放在民宿,趕往愛河附近去看
高雄燈會的煙火啦...

前幾年不管是我們自己,或者是跟朋友,幾乎每年都有來看高雄燈會,不過
,只有跟我的話,董仔似乎提不起勁,到達會場附近已經開始施放煙火了,
在路邊也看的很清楚,於是我們並沒有擠進去看,結果,煙火施放結束後,
董仔跟我說:「燈會都差不多是那種東西,應該不用看了吧??」於是便直接
轉往六合夜市要去祭五臟廟了~
鳴...我的愛河之心、我的星光碼頭內??)



到了六合夜市,董仔必吃的就是這家的「莊鹹湯圓」,以往只要來高雄,時
間上允許的話,他一定都會再繞過來吃...



因為我也不是很餓,於是我們只點了一份鹹湯圓,一份共有五顆,NT.40。



鹹湯圓的內餡,好像是是紅蔥頭、肉等一些食材組成的,還不錯吃,尤其是
冷冷的冬天來上一晚,更讚!

吃完之後我們再繼續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,可是,六合夜市果然都是賣
觀光客的,美食的價格並不像台南那樣親民,所以,我們大都看看而已,後
來,我有看到一攤在賣手工餅皮的霜淇淋,於是買了一支來吃,一支NT.35
,餅皮是現做的,超脆超好吃的,可惜在我買冰的同時,董仔已經晃到前面
去了,為了要追他,就沒有拍照啦...>"<



逛了逛,還是沒有比較想吃的,之後,看到這家「方記水餃」的酸辣湯好像
不錯喝,而且工作人員在攤位上就直接在包餃子了,價格也還能接受,於是
,我們便決定吃這家啦~



以前我根本不會去碰酸辣湯的,但自從跟董仔在安南區的上海小籠湯包喝過
它們的之後,就愛上酸辣湯啦...

不過,這家方記的酸辣湯是胡椒味較重的那種,有點類似水餃之家的,跟上
海小籠湯包的不太一樣,但還ok啦~



水餃是現包的喔,不過,我們都快K完了我才想到要拍照...呵^^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餃的內餡,很中規中矩的味道...

其實比起六合夜市,我更想去逛逛最近很夯的瑞豐夜市,那裡肯定能找到更
多有趣的小吃,奈何,董仔就不曉得瑞豐夜市在哪丫...>"<

吃到一半時,grace來電問我們是不是到高雄了,後來聊了一下,她要特地
從旗山跑到高雄市區來陪我們唱歌,於是,我們便離開六合夜市,再回民
宿拿要給她的東西後,再趕往錢櫃去...

因為在台南錢櫃唱歌我們都已經習慣自己帶東西進去,所以,又跑去買了一
堆鹹酥雞才過去,結果,一問之下,今天的消費反而是用自助吧比較划算,
so...後來那堆鹹酥雞幾乎都被晾在一旁啦,不過,雖然自肋吧是吃到飽的,
卻只供應到十二點為止,但收一樣的錢,似乎有點不合理吧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的包廂有一面這樣的牆,看起來挺有趣的...



於是,沒唱歌的時侯,我便用這面牆來拍拍有趣的照片囉...^^

結果,我們三個人唱到凌晨二點多才結束(而且董仔都沒唱),累到我眼皮都
快掉下來啦...>"<



【高雄市】KS飊風遊~苓雅區.85大樓水格印像民宿



【六合夜市】
TEL:(07)2872223
FAX:(07)6452714
地址:高雄市六合路
交通:
        ◆高捷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搭乘高雄捷運紅線,於「美麗島站」下車。步行約5分鐘可達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 ◆公車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搭乘公車2、12、52、56、60、69、71、72、92、100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、205、218、248、301、機場幹線、海港假期專線車
            至大圓環(中山一路)站下。左轉步行約3、4分鐘即可到達。 

        ◆自行開車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高雄車站→中山路→六合路→六合夜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中山高(國道1號)中正交流道下順中正一路.二路.三路遇中山路左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六合路可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