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禮拜天陪董仔到佳里去拿完東西之後,又要趕回董仔家拖地,剛好會經過,
於是董仔就說要順路去吃麻豆最有名的碗粿蘭!

之前有好幾次都說要去吃,無奈時間上卻配合不上,所以就一直到這天才去
吃啦!

可能是因為元旦連假的關係,已經下午一點多了,店內還是人潮滿滿的,一
樓根本都沒位置坐啦!

店內是開放式的廚房,櫃台採自助式的,看你要拿幾碗碗粿自己拿之後,再
往前告訴服務人員你要的湯品,然後結帳,便要自己找位置解決它啦~



來這裡一定不能錯過的當然是碗粿啦!!(NT.25)

我看董仔拿了三碗有點疑惑,但董仔說他很餓,想吃兩碗,後來証明實在拿
太多了一點,如果買兩碗,董仔吃一碗半,我吃半碗就剛剛好了,害我們後
來吃得有點撐

董仔說今天的碗粿炊的不夠硬,不過我倒很喜歡這樣的軟度,很容易入口!
碗粿裡面有蛋、香菇、肉還有蝦米,沾著店內的蒜蓉醬,還不錯吃,但吃多
了容易有膩的感覺...

印像中小時候外婆家門前常有人會騎著腳踏車來賣碗粿,那個碗粿的味道似
乎比它的更另人回味無窮!!

         

花生湯(NT.20)是我一直很想試試的,不過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...

其實它就是花生豬腳湯不加豬腳而已,可以不用叫一大碗也能喝到花生豬腳
湯的美味,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今天客人太多的關係,湯沒什麼味道說,我
跟董仔倒覺得上次在永康橋頭吃的還比較好吃呢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豬血湯(NT.20)是董仔必點的,因為我光吃碗粿跟花生湯已經吃不完了,所以豬
血湯我根本連動都沒機會動了~不過,董仔嫌它不夠燙口...

店內除了這些之外,還有賣炒飯跟炒麵,湯品的部份從NT.20~40都有,價位
不算貴,店內人多時,整理的速度會有點不夠快,對於用餐的品質是必定有影
響的,不過,好歹它也算知名的台南小吃之一,就介紹給大家囉..

(我曾經聽說過,麻豆好像有另一家更好吃碗粿店,不過,要當地人才知道吧!)




【麻豆蘭碗粿】
TEL:(06)5724035
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(圓環邊)

PS.備有停車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llow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